期刊文献+
共找到58篇文章
< 1 2 3 >
每页显示 20 50 100
连铸坯压下技术发展与应用 预览
1
作者 卫广运 张瑞忠 +2 位作者 郭子强 张飞 李双江 《河北冶金》 2019年第4期25-29,共5页
连铸坯压下技术已成为控制铸坯质量的重要手段之一。通过介绍轻压下技术、重压下技术、大压下技术三种连铸坯压下技术的发展现状、作用机理以及应用效果,分析了重压下和大压下技术在改善厚规格、大断面铸坯内部质量方面的优势。动态轻... 连铸坯压下技术已成为控制铸坯质量的重要手段之一。通过介绍轻压下技术、重压下技术、大压下技术三种连铸坯压下技术的发展现状、作用机理以及应用效果,分析了重压下和大压下技术在改善厚规格、大断面铸坯内部质量方面的优势。动态轻压下技术与铸坯凝固末端重压下或大压下技术相结合,将会成为未来连铸行业的发展趋势。 展开更多
关键词 连铸坯 压下技术 偏析 疏松 压下 压下
在线阅读 下载PDF
凝固末端大压下对中心缩孔的影响 预览
2
作者 陈思羽 张贵杰 《华北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CAS 2019年第3期47-53,共7页
借助DEFORM对连铸大方坯不同凸辊辊型的轧制过程进行模拟,并分析不同轧辊类型的轧制效果,利用DEFORM建立热力-耦合模型并进行温度场模拟,计算出符合实际的二冷之后的即将全部凝固的温度场,并在温度场基础上进行了大压下轧制过程模拟。... 借助DEFORM对连铸大方坯不同凸辊辊型的轧制过程进行模拟,并分析不同轧辊类型的轧制效果,利用DEFORM建立热力-耦合模型并进行温度场模拟,计算出符合实际的二冷之后的即将全部凝固的温度场,并在温度场基础上进行了大压下轧制过程模拟。计算结果显示,在凝固末端对铸坯进行大压下量的轧制对中心缩孔的改善作用效果明显,且较高辊径差对铸坯的轧制效果较好。 展开更多
关键词 压下 数值模拟 凝固末端
在线阅读 下载PDF
GCr15连铸大方坯凝固终点及末端的大压下区间 被引量:2
3
作者 周伟基 沙玉峰 +2 位作者 路辉 赵军普 刘浏 《钢铁》 CSCD 北大核心 2018年第1期41-45,71共6页
建立二维非稳态传热模型对380 mm×490 mm大方坯凝固过程进行了模拟计算,并采用射钉试验结果验证了该模型的准确性。计算结果表明,拉速对凝固终点影响最大,过热度和比水量影响较小。拉速每增加0.01 m/min,凝固终点后移约0.5 m;过热... 建立二维非稳态传热模型对380 mm×490 mm大方坯凝固过程进行了模拟计算,并采用射钉试验结果验证了该模型的准确性。计算结果表明,拉速对凝固终点影响最大,过热度和比水量影响较小。拉速每增加0.01 m/min,凝固终点后移约0.5 m;过热度每增加10℃,凝固终点后移约0.3 m;比水量每减少0.02 L/kg,凝固终点后移约0.15 m。在固相率较低时进行大压下,铸坯中心质量并未改善,同时会产生2.0级的中间裂纹。通过调整拉速,在较高固相率时进行大压下,铸坯中心偏析由2.0级改善到0.5级,中心疏松和缩孔降到0.5级,并且消除了内部裂纹。 展开更多
关键词 传热 凝固终点 压下 连铸 方坯
凝固末端大压下连铸机总体技术 预览
4
作者 张奇 孙吉旭 +1 位作者 杨拉道 刘俊平 《重型机械》 2018年第5期1-4,共4页
本文在总结连铸机设计及研究经验和长期跟踪生产实践的基础上,对凝固末端大压下连铸机的总体技术进行了阐述,研究了连铸机的运转模式、扇形段控制方式和压下控制方式及其之间的相互关系;通过研究机理、推导以及反复计算,确定了各钢... 本文在总结连铸机设计及研究经验和长期跟踪生产实践的基础上,对凝固末端大压下连铸机的总体技术进行了阐述,研究了连铸机的运转模式、扇形段控制方式和压下控制方式及其之间的相互关系;通过研究机理、推导以及反复计算,确定了各钢种的压下参数并成功运用于生产实践;总结连铸机设计经验提出了新的结晶器窄面上、下口尺寸计算方法;针对液压夹紧扇形段的特点和控制需求提出了简单、准确、可行的扇形段零点标定方法和扇形段刚度测定方法,并通过了生产实践验证。 展开更多
关键词 连铸 凝固末端 压下
在线阅读 下载PDF
420 mm特厚板坯大压下技术的应用 预览
5
作者 熊文名 余小琴 +3 位作者 喻建林 谢桂强 王华 裴伟 《河南冶金》 2017年第2期39-42,共4页
对新钢3^#特厚板连铸机大压下工艺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在常规0.55 m/min的拉速条件下,确定了420 mm厚中碳钢时连铸坯大压下段为第9段和10段;通过不同压下量试验条件下连铸坯中心偏析程度对比确定了在第9段和10段分别采用压下量为7 mm和1.... 对新钢3^#特厚板连铸机大压下工艺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在常规0.55 m/min的拉速条件下,确定了420 mm厚中碳钢时连铸坯大压下段为第9段和10段;通过不同压下量试验条件下连铸坯中心偏析程度对比确定了在第9段和10段分别采用压下量为7 mm和1.5 mm的大压下工艺,连铸坯中心偏析得到显著改善,满足了新钢高品质特厚钢板对连铸坯内部质量的严格要求。 展开更多
关键词 连铸 特厚板坯 压下 中心偏析
在线阅读 下载PDF
SUS304不锈钢大压下轧制油膜破裂的分析与改进 预览
6
作者 杜海宪 包玉龙 刘亚军 《宝钢技术》 CAS 2016年第6期65-68,共4页
SUS304薄规格(厚度为0.5 mm以下)产品主要用于太阳能等行业,对表面质量要求较高。为降低生产成本,采用一轧程大压下轧制,轧制压下率≥85%。前期APC机组生产时,带钢表面出现加工不均带状缺陷,后分析为油膜破裂缺陷,经过现场跟... SUS304薄规格(厚度为0.5 mm以下)产品主要用于太阳能等行业,对表面质量要求较高。为降低生产成本,采用一轧程大压下轧制,轧制压下率≥85%。前期APC机组生产时,带钢表面出现加工不均带状缺陷,后分析为油膜破裂缺陷,经过现场跟踪和试验验证,针对油膜破裂的各种影响因素,最终确定主要是轧制油极压性能变化、辊缝变形区油膜强度不够所导致。对轧制油油品和轧制工艺进行了改进,效果较好。 展开更多
关键词 压下 油膜破裂 极压性能
在线阅读 下载PDF
提高H13大棒材探伤合格率工艺实践 预览 被引量:2
7
作者 吴鹏 杨毓永 杜飞虎 《特钢技术》 CAS 2016年第3期45-47,共3页
我公司生产H13大棒材,直径<.100mm的钢材探伤合格率为100%,直径.100mm-120mm棒材探伤合格率仅为80%,对探伤不合钢材定位解剖,为缩孔缺陷,通过工艺优化,缩短连铸坯送入加热炉时间、加大开坯单道次压下量,显著提高.100mm-120mm棒... 我公司生产H13大棒材,直径<.100mm的钢材探伤合格率为100%,直径.100mm-120mm棒材探伤合格率仅为80%,对探伤不合钢材定位解剖,为缩孔缺陷,通过工艺优化,缩短连铸坯送入加热炉时间、加大开坯单道次压下量,显著提高.100mm-120mm棒材探伤合格率,达到100%合格。 展开更多
关键词 H13 红送 轧制 压下 探伤合格率
在线阅读 下载PDF
SUS430铁素体不锈钢冷轧工艺研究 被引量:5
8
作者 任娟红 刘天增 +1 位作者 喻大刚 王建泽 《热加工工艺》 CSCD 北大核心 2015年第13期160-162,共3页
为了减轻采用二轧程工艺生产SUS430不锈钢薄板对冷轧产能的影响,特进行了大压下试验。通过对比分析得出大压下的伸长率、塑性应变比值比二轧程的略低,但二轧程的各向异性指数值也最大,容易引起冲压件的凸耳缺陷,并且增加冷轧次数和中间... 为了减轻采用二轧程工艺生产SUS430不锈钢薄板对冷轧产能的影响,特进行了大压下试验。通过对比分析得出大压下的伸长率、塑性应变比值比二轧程的略低,但二轧程的各向异性指数值也最大,容易引起冲压件的凸耳缺陷,并且增加冷轧次数和中间退火会使生产难度和成本大大增加。使用大压下工艺生产的零件各项质量指标均已满足深冲要求,可以考虑采用大压下工艺替代二轧程工艺。 展开更多
关键词 SUS430 压下 二轧程
不同初始态Mg-Zn-Gd加工过程中组织和性能的演变 预览 被引量:2
9
作者 丁云鹏 乐启炽 +1 位作者 张志强 崔建忠 《东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EI CAS CSCD 北大核心 2014年第9期1262-1265,共4页
主要研究了初始状态分别为轧态和退火态的Mg-2%Zn-1%Gd合金在360℃进行单道次66%大压下轧制和其后的退火加工过程中组织和性能的演变规律.通过金相观察、拉伸实验和杯突实验分析表明:不同初始状态Mg-Zn-Gd合金随着加工过程的进行其力... 主要研究了初始状态分别为轧态和退火态的Mg-2%Zn-1%Gd合金在360℃进行单道次66%大压下轧制和其后的退火加工过程中组织和性能的演变规律.通过金相观察、拉伸实验和杯突实验分析表明:不同初始状态Mg-Zn-Gd合金随着加工过程的进行其力学性能及演化规律也明显不同.这是由对应组织中的剪切带、孪生密度和晶粒尺寸共同决定的.初始退火态Mg-Zn-Gd合金经大压下轧制和热处理加工之后表现出了更优秀的机械性能和更小的各向异性,其最终伸长率可达28.9%.初始为退火态的MgZn-Gd合金板材最终制得的薄板在室温下的成形性更好. 展开更多
关键词 镁合金 压下 轧制 性能 微观组织
在线阅读 下载PDF
铸态镁合金大压下轧制对组织和边裂的影响 预览 被引量:1
10
作者 丁云鹏 乐启炽 +1 位作者 张志强 崔建忠 《东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EI CAS CSCD 北大核心 2014年第3期379-382,387共5页
主要研究了道次压下率和轧制道次数对AZ31B扁锭坯大压下轧制所制备板材边裂以及微观组织的影响.轧制工艺为350℃下两道次或四道次大压下轧制.金相观察、边裂统计和XRD织构分析表明:当总压下率达到37%时,轧板开始出现边裂;并且裂... 主要研究了道次压下率和轧制道次数对AZ31B扁锭坯大压下轧制所制备板材边裂以及微观组织的影响.轧制工艺为350℃下两道次或四道次大压下轧制.金相观察、边裂统计和XRD织构分析表明:当总压下率达到37%时,轧板开始出现边裂;并且裂纹深度随着压下率的增大而增加.随着压下率的增加,孪晶明显增多.当总压下率达到54%时,大部分区域已完成再结晶;进一步增大压下率,组织中出现变形局域化现象;当总压下率为82%,轧制道次增多时,边裂出现一定程度减弱,同时基面织构分布由双峰变为单峰. 展开更多
关键词 镁合金 压下 轧制 边裂 微观组织
在线阅读 下载PDF
轻压下大压下工艺生产48MnV非调质圆钢 预览
11
作者 赵柏杰 孙华 程维玮 《南钢科技与管理》 2011年第3期 1-6,共6页
采用100tEAF-LF、VD精炼→320mm×480mm轻压下工艺连铸→大压下工艺轧制生产热加工用非调质钢48MnV(0.42%~0.47%C,0.90%~1.20%Mn,0.05%~0.10%V,0.005%~0.035%S,P≤0.025%)。结果表明,热轧圆钢产品致密,屈服强度535~655MPa,... 采用100tEAF-LF、VD精炼→320mm×480mm轻压下工艺连铸→大压下工艺轧制生产热加工用非调质钢48MnV(0.42%~0.47%C,0.90%~1.20%Mn,0.05%~0.10%V,0.005%~0.035%S,P≤0.025%)。结果表明,热轧圆钢产品致密,屈服强度535~655MPa,抗拉强度在835~900MPa之间,延伸率16%~17.5%,断面收缩率56%~59.5%,综合力学性能优于S45C等调质钢水平。 展开更多
关键词 48MnV 非调质钢 压下 压下 力学性能
在线阅读 下载PDF
细长轴坯优化工艺及浅析 预览
12
作者 刘敏 王敬禹 《机械工人:热加工》 2007年第9期 81-82,共2页
通过采用“宽砧大压下”及“螺旋90°拔长法”的优化工艺对轴坯进行锻造试验,研究确定了进给量与锻透性的关系,保证产品质量合格率达100%。
关键词 优化工艺 细长轴 质量合格率 压下 锻透性 进给量 锻造 拔长
在线阅读 下载PDF
槽钢蝶式孔型系统的开发 预览
13
作者 罗山华 《涟钢科技与管理》 2006年第4期 1-4,共4页
1 前言 型材厂原槽钢孔型系统为传统的大弯腰直腿孔型系统,由粗轧箱形孔、大压下闭口式切分孔、槽式孔、控制孔、成品孔组成。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在轧件进入大压下闭口式切分孔时,咬入角大引起咬入困难,在大压下闭口式切分孔... 1 前言 型材厂原槽钢孔型系统为传统的大弯腰直腿孔型系统,由粗轧箱形孔、大压下闭口式切分孔、槽式孔、控制孔、成品孔组成。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在轧件进入大压下闭口式切分孔时,咬入角大引起咬入困难,在大压下闭口式切分孔和开口式切深孔轧制时轧件脱槽困难,而不得不采用较大的上压力,但由于轧件在上轧辊孔型内,控制不好(如压下过大、导卫磨损大等)或条件稍差(轧槽磨损大、低温钢等),极易引起缠辊事故;同时因为切槽深,导致轧辊辊径的最小部位太小,容易断辊,特别是在我厂Ф400轧机上轧制[10、[12、[14尤为突出;孔型侧壁度小,轧辊重车量大,轧辊消耗相当高。 展开更多
关键词 蝶式孔型系统 槽钢 开发 轧辊孔型 压下 切分孔 轧辊消耗 成品孔 轧件 切深孔
在线阅读 下载PDF
三辊开坯轧机大压下、大延伸工艺设计与实践 预览
14
作者 赵西义 黄文初 《莱钢科技》 2002年第5期 16-17,共2页
小型轧钢厂采取合理可靠的孔型系统,优化配辊,实现了大压下、大延伸轧制,提高了轧制节奏,取得了预期效果。
关键词 三辊开坯轧机 压下 延伸 工艺设计 轧制节奏
在线阅读 下载PDF
板坯大侧压调宽工艺 预览 被引量:4
15
作者 付江 赵以相 贺毓辛 《轧钢》 1994年第3期 18-22,45,共6页
在实验研究的基础上,分析了板坯侧压时的变形,并制定出侧调压宽工艺。
关键词 调宽 侧压 变形 压下 板坯
在线阅读 下载PDF
KD锻造法锻造工艺参数模拟研究
16
作者 段永恩 许世昌 马丁 《锻造与冲压》 2019年第11期55-56,64共3页
KD锻造法是第一重型机器厂创造,采用上下形宽砧大压下量锻造的方法,该锻造法有利于增加锻件心部三向压应力,提高钢锭内部缺陷的锻合效果。在实际生产应用过程中,通过实际跟踪发现,按照以往经验进行设定工艺参数与实际生产数据存在一定偏... KD锻造法是第一重型机器厂创造,采用上下形宽砧大压下量锻造的方法,该锻造法有利于增加锻件心部三向压应力,提高钢锭内部缺陷的锻合效果。在实际生产应用过程中,通过实际跟踪发现,按照以往经验进行设定工艺参数与实际生产数据存在一定偏差,为进一步提高工序操作一致性,利用计算机对KD锻造法进行模拟研究分析,研究其金属流动规律性,制定锻造过程工艺参数设计原则,从而指导工艺参数的设定,保证工序操作一致性。 展开更多
关键词 锻造工艺 参数模拟 锻造法 工艺参数设计 金属流动规律 生产数据 重型机器厂 压下
EH47钢连铸坯热芯大压下轧制应变诱导析出行为
17
作者 宫美娜 李海军 +1 位作者 王斌 王昭东 《材料热处理学报》 EI CAS CSCD 北大核心 2019年第3期133-140,共8页
研究了EH47微合金钢连铸坯经传统轧制和热芯大压下轧制后室温下的组织和析出相形貌,并采用MMS-200热模拟双道次压缩实验研究了其经热芯大压下轧制后的第二相粒子应变诱导析出行为。结果表明:热芯大压下轧制后EH47微合金钢连铸坯的芯部... 研究了EH47微合金钢连铸坯经传统轧制和热芯大压下轧制后室温下的组织和析出相形貌,并采用MMS-200热模拟双道次压缩实验研究了其经热芯大压下轧制后的第二相粒子应变诱导析出行为。结果表明:热芯大压下轧制后EH47微合金钢连铸坯的芯部铁素体尺寸较传统轧制的芯部铁素体尺寸明显减小;热模拟双道次压缩实验表明,热芯大压下轧制后,EH47微合金钢的应变诱导析出第二相粒子在位错、晶界、亚晶界上沉淀析出,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钉扎晶界并阻碍再结晶晶粒长大的作用。 展开更多
关键词 连铸坯 热芯压下轧制 应变诱导析出 芯部组织
120t转炉生产系统优碳板生产实践 预览
18
作者 罗兴壮 朱超云 +1 位作者 杨跃标 钱学海 《柳钢科技》 2017年第4期17-18,35共3页
介绍在120t转炉系统实施的优化连铸过程工艺参数、应用粗轧大压下技术等工艺优化措施,及其在改善优碳板质量方面的效果。
关键词 120 t转炉系统 优碳板 连铸 粗轧 压下技术
在线阅读 下载PDF
采用液芯大压下量轧制技术消除板坯中心偏析和疏松 被引量:2
19
作者 查显文 张元 王艳彪 《连铸》 2017年第6期21-25,共5页
中心偏析与疏松是连铸坯的主要缺陷之一,影响钢材组织的均匀性,降低钢板的塑性和低温冲击韧性指标,特别是钢板的厚度方向抗层状撕裂性能。介绍了一种消除板坯中心偏析和疏松全新的工艺方法——液芯大压下量轧制技术,介绍了技术原理、方... 中心偏析与疏松是连铸坯的主要缺陷之一,影响钢材组织的均匀性,降低钢板的塑性和低温冲击韧性指标,特别是钢板的厚度方向抗层状撕裂性能。介绍了一种消除板坯中心偏析和疏松全新的工艺方法——液芯大压下量轧制技术,介绍了技术原理、方案以及工业试验过程,对试验铸坯的低倍组织进行了分析观察,研究结果表明该技术可以有效消除铸坯中心偏析和疏松等缺陷。 展开更多
关键词 液芯压下 LCBR 板坯连铸 中心偏析 中心疏松
消除连铸板坯中心偏析与中心疏松的研究 预览 被引量:1
20
作者 宋世雄 任晨辉 查显文 《重型机械》 2017年第2期37-40,共4页
提高连铸板坯芯部质量,消除中心偏析与中心疏松,是生产高品质中厚板及特厚板材的重要技术措施。本文提出的液芯大压下量轧制工艺,使连铸坯凝固末端形成人为的结晶核心,有效消除中心偏析和中心疏松。
关键词 液芯压下 连铸板坯 中心偏析 中心疏松
在线阅读 下载PDF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到第
使用帮助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